2013-02-01

Movie - 不老騎士


第一次一個人去看了二輪片
不老騎士真的讓人好感動好催淚
從頭到尾好多段落一直掉淚
哭的眼睛鼻子好紅
連出了戲院都一直被人盯著看
這群平均年齡80多歲的長者們的堅持和勇氣讓人敬佩
如果說無敵破壞王讓我掉的眼淚是20
這部電影就是80了
整場我眼淚多到
連鼻涕都塞在鼻腔呼吸有點不順
但又不好意思擤鼻涕發出聲音>//<

看到這部片
讓我想起
從小和我們住在一起的阿太
小時候她好疼愛我們
雖然在我小學的時候阿太走了
有時我仍會想起她
那溫暖慈祥的笑臉
永遠在我心裡

這部片帶給我最大的感動其實不只是我們應該實踐夢想這件事(當然,夢想固然是重要的)
但在這部片裡更提醒了我們對於老人家的關懷
老人,其實很怕寂寞的
有時,只需要一些陪伴
他們就會像個孩子一樣
好開心好開心
你有多久沒有關心身邊的長者了?
記得多花點時間給他們
就如電影裡的伯伯說的:
你的太陽才剛升起來,我的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時間無情
誰知道往後的日子還有多久呢?
你說是不是:)

還有我的目光和心裡
一直被一段文字吸引住
"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
看完也馬上紀錄在手機的記事本
這是聖人在靜思語裡頭的話
很發人深省

大力推薦這部紀錄片
請不要拿一般電影的格局和特效去評論它
它只是一部寫實溫馨的"紀錄片"
相信一定能夠帶給你很多感動
記得要帶好面紙喔
不然哭了沒面紙可以擦眼淚就會臉花花喔

今天話好多,這是用手機打的呢
可能思緒還沒有辦法整理的很好
但真的很推這部電影喔
台中播放到月底,要看的人要快呢:)

P.S 持台中市圖書館借閱證,可享萬代福戲院門票70=>50元唷

1 則留言:

  1. 春節的時候回高雄,我弟的電腦有無敵破壞王~
    看完我也有點心酸耶~~~不過我忍住了~哈哈哈哈~~~
    Candy Rus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