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miss~


想念的香港, 靜靜的躺在手機裡

人的一生,如果不品嚐一次絕望滋味
就無法看清自己真正放不下的是什麼
也不知道令自己快樂的是什麼 - 吉本芭娜娜

這幾天發燒、中暑、頭痛...什麽都來了
生病偏偏個性又閒不下來真的是一件很苦悶的事情
一直想做事可是精神沒辦法非常集中
晚上刮痧後,身體終於好些了


下過雨後星期五的夜晚,聽著Arrietty ’s Song,想像無限
喜歡這部動畫,喜歡歌曲,也喜歡歌詞

這首歌也是我用了快半年都不想換的手機鈴聲

Feel my hair blowing in the wind
See the sky and the summer rain
Pick a flower from the garden for you
Beyond the lane there's another world
Butterflies floating in the air
But is there someone out there for me?

And so life goes on, day after day
With knick-knacks on the floor, nooks and crannies
I live in a tiny world
But out there, someone waits for me.
I wish I had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In my dreams O I wish I could...

很浪漫很美的歌詞呀:)


早上在報紙上看到
張曼娟即將卸任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讓人有些錯愕
一直覺得曼娟老師任職的期間替台港的文化交流做了很多
不知道之後接任這個位置的人,會做的如何呢?

六四當天,香港維園的足球場滿滿的香港人
這個連香港人都沒忘記的日子
很多台灣年輕人根本連64是什麽都不知道

 張曼娟:年紀大一點的時候,你會越來越篤定,清楚知道人生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在曼娟老師粉絲頁上,看見了石澳的照片
讓人很想念,那個美好的石澳午後
大人口味的ice blue、超想吃的卡樂b薯片
很多很多,都是溫暖的回憶


也許,那個巨大的黑洞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吧?
很難對自己說出來"加油" 兩個字,其實我沒有那麼樂觀
但是,一定要努力,我對自己說

泣いて 笑って 悩んで 起きて
感じる全てが自分になってく
裸の私達は誰もが
弱さや寂しさの中に
暖かなぬくもりを探して
どうにか進もうとしてる…



4 則留言:

  1. 2008馬上台, 兩岸三通, 被動的香港政府才敢在官方層面上正式對台流...之前一直是處於"民間熱、政府冷"的狀態

    廣場上的學生用鮮血提醒香港人北方政權的真面目, 之前香港人還對其存有一絲好感, 之後香港人才開始覺悟, 開始要求民主自由來保障自己

    台灣人六四沒有感覺, 因為對自己是"中國人"的認同感不高也. 如果香港不是在甚麼"一國兩制"下, 甚至還是在英國治下, 也可能沒有那麼多人去紀念六四...

    Ball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Balley:你分析的很有道理呢:)
      其實好多台灣人都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和中國人不一樣,
      可能我的意識沒有那麼大分別吧,我覺得我們都是中國人,
      只是當然,不想要被共產主義統治罷了^^"

      p.s 看了你在機場和機上拍的照片,好漂亮呢
      祝你的雪梨之旅一切順利喔^____^

      刪除
  2. 小瓜: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借物少女」,妳換了智慧型手機呀! 哈哈!
    我到現在還沒換,噗!!

    妳手機裡的香港很漂亮,今天颱風天要小心,好好努力唸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瓜:看到你的留言真是好開心:)
      對啊,我也"長智慧"了:D
      (其實還是一樣傻傻,呵)

      我想我好難抵抗對香港的迷戀了吧
      颱風天我家客廳廚房瘋狂滴水
      這次雨很大下很久啊
      今年颱風感覺特別多....

      打工渡假!!我妹之前也想去
      不過如果去農場就還蠻辛苦喔
      但我想,如果在我更年輕的時候就知道這個訊息
      一定也會想飛出去吧
      一直都沒有真的去流浪過
      現在則是覺得自己沒有那種到處流浪的本錢了

      不管你做了什麽決定,我都會祝福你的~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再次找到目標,發光發熱的^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