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S-tar


今天把那罐小小的京都念慈庵枇杷膏吃完了
很捨不得的慢慢吃
因為,那是來自香港的心意 :)
 還是帶著關心和擔憂的那種

 談心完的深夜時分
很有感觸的在IG寫下
城裡的月光會替誰照亮著吧
即使沒有了月光
也還有星星相伴

 或許知道了,不一定能改變什麽
但是心裡就是覺得很溫熱
然後一切都是真實的那種感受

大概很少人知道這個英文名字背後的涵義是波斯語的"星星" 
那天搭天星小輪,上頭的椅子,居然是星星圖案
和自己有關的事物,不拍下怎麼行:)

 365日誌手帳空白了兩天
明天休息得好好補回來才行,呵


6 則留言:

  1. 現在多少人會留意到這天星小輪椅子上的星星記號
    這星星 漸漸被我們忙碌的都市人遺忘
    某年某月的某天 當將要消失時 大家才去關注
    有時候 不是我們想去忘記它
    只是生活迫使我們去選擇忘記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
      原來這小輪真的都是X星當名字的
      每艘船都有星字,好特別
      也許連當地人都不見得注意過吧?

      香港的好多事物都是如此
      舊大樓和碼頭-拆、街檔小販被迫漸漸消失、歷史建築-拆
      自然美景-蓋大樓、公路...
      不明白香港政府為何可以這麼不重視這些文化和人文資產
      或許香港就是個極度資本主義的社會
      但是繼續這樣下去的話,那些東西真的只能存在記憶裡了

      有的時候覺得香港人很幸福
      小小的很繁榮,交通非常非常方便
      想看山和海都有大眾運輸,而且花費時間並不算長
      有著很多自然美景,只是常常被忽略
      所以趁著天氣好和放假
      遠離城市的喧囂
      一定要多出外去走走呀:)

      刪除
  2. 喜歡你這裡,靜靜地、暖暖的……
    就像你給我的感覺。
    你對生活的小事物有很細膩的觀察,
    那星星,閃爍著夢想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gel:
      謝謝你的喜歡:)

      我也有在看你的網誌喔^^
      發現我們喜歡的東西很多都一樣呢
      難怪我們會變成好朋友,嘻嘻

      今天收到妳的明信片了,好開心
      是IG那家咖啡館也,呵,棒棒

      寄給未來的信的種店,目前台灣還沒有
      我倒是在報紙上見過北京有家很有名的
      這真的是很有創意的構想

      謝謝妳和S,這個耶誕節讓我覺得特別溫暖呀:) (抱)

      刪除
    2. 哦,原來你已經收到明信片咯,
      寄台灣真準時,都是一周,好棒!
      嗯,北京那家很有名的我去過,
      裏面有很多熊貓產品,非常可愛~

      E,明年考慮到上海來玩吧,
      約上S,我們一起行街、拍照、喝咖啡……
      一定很快樂!

      刪除
    3. 好好好
      我真的有認真考慮
      只要假期橋的出來我就和S飛奔上海找妳>////<

      天氣越來越冷了,要多保重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