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這幾天,不知不覺又寫很多

濕濕冷冷,感冒反反覆覆
吃了幾天成藥還是未見好轉
加上右耳的問題,覺得是該乖乖去看醫生檢查一下了
從香港帶回來的泡麵跟餅乾已經剩下不到一半了
吃太快了呀呀呀呀~
裝了半個行李箱兼手提,沒想到還是存貨不足:(

這個星期瘋狂的聽著Beyond-喜歡你
只能放著音樂彈著和弦然後用哼的,因為不會廣東話
總有一天會學會吧?會吧會吧?
聽習慣了廣東腔國語,覺得廣東腔好好聽
那種注音發不出來的音調,很迷人
縱使多數人認為這是個不太好聽又聒噪的語言
但我卻真切的覺得,甚是好聽
像是最近想努力練習的:去、仰望、傷感=>每次我都想成"香港"
廣東話聽起來"傷感"就很像國語的"香港"
(果然是得不到的發不出的最好吧?噗:D 才不是~)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不寫遊記
寫網誌的目的從來就不是寫什麽或是靠著分享文增加人氣
單純的只是心情的抒發
所以,如果想寫香港的什麽,也只是心情
絕對不會是去了哪裡,行程,時間,食記和報告
僅僅是當時的感受罷了:)


平常手機很少響的,除了有時看看通訊APP有沒有訊息
香港和台灣的天氣如何,查查公車時刻之外
手機多數處於被丟在背包、書桌、床上和抽屜的孤單狀態
有時候大半天也沒意識到手機的存在

今天突然接到學長的來電,手機鈴響很大聲嚇了一跳
一個快6呎高的大男人在電話那頭哭了
一時之間還真是讓人手足無措...
只能關心的問怎麼了,然後聽他說話
他說著想結束掉台北的工作,來台中生活
說到最後他還說:如果我怎樣了,記得不要帶花來看我
我:......
不喜歡聽到這種話,也不想覺得生命就是那麼脆弱
 因為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所以最後罵了他一句神經病
也許,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也未曾想過身邊的人真的離開了怎麼辦吧
好在說完之後,他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呼

很想看3D版的Life of Pi,希望兩週後的週末戲院還有上映
院線片好貴呀...一年大概看個一兩片而已
 
回顧今年,看了好幾部電影
大多是租DVD回家看的
還有多虧了短暫壽命的壹電視
月費58元,每看一部電影只要再加1元
在台灣卻撐不住只好轉賣真的很可惜
年中開始還幫自己做了表格紀錄
明年也要繼續維持這個習慣^^

其中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今年把一直想找時間租的
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1995年出品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2004年出品
隔了快半年的時間,把兩部都看完了
果然堪稱ALL TIME愛情片的經典:)

拍攝手法就是藉由男女主角不停的對話
讓觀眾明白他們如何激起火花,成為彼此的心靈伴侶
在時間上的手法也是和現實生活的時間一模一樣
這是很少數電影才有的模式,非常寫實

就像第一部電影裡頭說的:
「I believe if there's any kind of God it wouldn't be in any of us,
not you or me but just this little space in between.
If there's any kind of magic in this world it must be in the attempt
of understanding someone sharing something.」

續集裡,他們再次相遇
女主角說:「 I guess when you're young, you just believe there'll
be many people with whom you'll connect with.  Later in life, you realize it
only happens a few times」。
當你年輕的時候,總以為未來的人生裡還會遇見許多人
還會找到很多能跟你互相連結的、真正溝通的對方。
要直到年歲漸長後,你才會明白那僅僅是屈指可數的。

Before Sunset ~ official film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EFao_c530Q


兩個學長最近都有了小baby,很久才聯絡一次,言談中藏不住為人父的開心
身邊幾個好友即將結婚、表弟的孩子再幾個月也即將出世
好姊妹剛生了第二個孩子
表妹也許明年也要結婚了,搞不好我家小妹快的話也明年嫁人...
連最不看好最不可能的維維,這個月都帶著新婚老婆來找我聊天
天啊,這是什麽世界....
年底到了一直被大家刺激 /_\

我要去洗香香抱小熊了啦~~~(淚奔)

 冬天很少很少出門,所以拿夏天拍的照片想像一下陽光吧~


9 則留言:

  1. 這張陽光真的很棒:)
    感覺最近很多事在發生,
    希望妳一切都很好喔,
    台灣最近也變冷了,
    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妳太瘦了啦!!!
    要多吃一點才能安然度過這個冬天(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宜:

      妳也是喔,多保重
      這兩次終於遇到妳聊了一下,好開心:)

      我有變胖那麼一點點,哈哈
      比我在台北時候的體重多了一公斤
      雖然還是超級瘦就是>////<

      今天抱歉呢,我傻傻以為是6號星期四啊
      居然很開心的送出之後才發現....今天是星期三!!!(倒地)
      好烏龍喔我
      希望妳不會介意我提早了一天給妳祝福
      願妳一切都好:)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不知不覺,我很喜歡來這裡望望(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a晚安:) 謝謝你喜歡來,我很開心喔

      刪除
  4. 不知道你是否知悉,
    他們的新電影Before Midnight於2013年要放影了,
    又等了另一個九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我剛好前不久看到的,覺得好奇妙呀
      這樣不總共經過了18年....
      原來Adrian也有看過這部嗎?:)

      刪除
  5. 好喜歡你第一張照片的感覺,
    那道陽光看起來好溫暖呀~
    我也很愛這兩套電影呢,
    好期待2013年那套……
    E要吃多一點讓自己胖一點
    抵抗冬天的寒冷哦!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