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baking] 可愛的小雪球餅乾

 
小太陽改良式食譜:
  1. 奶油165g
  2. 中筋麵粉250g
  3. 糖40g(如果喜歡吃甜,糖量可增加)
  4. 蛋黃1個
 如果不想做很多個,也可以按照比例去調整材料重量唷:)

p.s 如果上面再灑上白色的糖粉,就真的是下雪的小雪球囉

最近心血來潮買了2公斤的奶油又開始做餅乾
第一次總共做了52個,被說太閒錢太多嗎XDDDD
物價膨脹的可怕,奶油麵粉都蠻貴呢

一手一手捏成半球狀,手真的很酸
可是看著一個一個小雪球就好像自己小孩一樣可愛 
看著家人鄰居說好吃滿足的表情就很開心
我從來就只是愛做並不愛吃的,呵

 其實沒有太多心思為了拍照而去擺設佈置的
只用了當時使用的家裡的盤子裝著剛出爐熱騰騰的小雪球就拍了
很可口唷,超級香的
口感有些像桃酥,入口整個充滿了奶油的香氣:) 
可能跟香港的Jenny bakery一樣吃了會讓人充滿罪惡感這樣≧◇≦

說起這個餅乾,有一個小故事喔
話說前不久我到台北和姑姑他們一起出遊的那幾天
 小王每天都問我媽和我妹:大阿姨什麽時候回來?
其中有一天播電話回家的時候,他搶電話過去然後跟我說:人家好想你喔
哎呀,果然是我的寶貝小情人呢>////<

後來回家之後,發現我做的餅乾都吃完了
媽媽說:你都不知道,有一天啊,他就一直說想你
默默一個人坐在客廳,低頭吃你做的餅乾把餅乾吃光了
噗,這小孩也太可愛啦
沒枉費我那麼疼他:D




2 則留言:

  1. 沒有剖面圖!! 我要看剖面圖啦 (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忘記拍了啦:D
      這幾天還做了芝麻餅乾、紅茶餅乾跟小麥胚芽餅乾
      滿滿一大罐,我娘親說你做了都不吃是要叫誰吃啊=.="

      p.s 很期待你下次拍回來的照片,要放上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