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再見夏天


夏日午後,在家附近的稻田,拍下一張剪影:)
~2012年的夏天,再見了~

這一個多星期非常不舒服
感冒未好,週日果然頭痛難耐,吞了兩顆EVE
喉嚨不那麼痛了,可是卻開始有點想咳嗽的癢癢感覺
 是在懲罰我這個夏天喝了太多啤酒,體質變得更冷嗎?:(

週日和死黨們的聚餐聊天話題突然聊起了HK,讓人心動
五天好短,扣除去回兩天、陪死黨購物一天
(購物這天我應該會很想哭,天曉得我有多麼不喜歡出國購物這種事...
可能這點我不太像一般女生,人家喜歡拍照看風景啊...)
剩下的時間不多,想去的地方應該怎麼都去不完吧?

如果我選擇了A
家人親戚的輿論將會接踵而來
 然後原先年底預期的計畫可能也得改變

但如果選擇了B
我真的快樂嗎? 真的是順著自己的心意嗎?

人生就是每天不停的面臨許多選擇吧?
每個選擇都將導致後面的結果

親愛的好友, 提到香港,我真的已經沒有悲傷
上個月和Tammy深談後,其實我有了另一層體悟
也解開了一年來心裡一直糾結著的謎題 

如果說現在真的有的
只是一聲輕輕的嘆息罷了
終究會過去的:)

那天聽RTHK的節目重溫
聽到了鄭子誠分享了這段話:

 「有時候我必須走一段長長的路,因為我知道,
只要在路上,我的悲傷就會過去的。」

人生沒有什麼可怕,可怕的是停留在原地不動。
環境不能阻擋你,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你;
真正的窒礙,來自你心中固執地自我糾纏,
是你內在的萎縮讓你自己舉步維艱。


妳不能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下
不要讓今天做的決定,在未來有機會後悔
想做什麽就去做吧:)



2 則留言:

  1. 望著拍的稻田相片
    心情感受到那裡充滿寧靜

    看見如果二字我想起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7xV-6Lf_Y
    P.S.身體要健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lLa:

      說出來你可能也會覺得巧合
      我看見你倒數三句的你想到"如果",我就想到會不會是貼這首歌
      結果.....真的!!!
      然後點進去看到天與地我就會心一笑了:D

      我聽過的廣東歌不多,但是這首歌的副歌聽了n次
      因為為了聽廣東發音,我偶而會空出時間好好的看港劇
      天與地就是我第二部看的港劇喔
      目前還沒全部看完
      不過每次影片最後就是他們三個的臉出現一起唱歌
      所以印象超深刻的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謝謝你的關心,那個p.s超級溫暖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