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想念。香港

去年的這個時候,在香港,像夢一般甜美的那幾天
回來的時候,將旅行的照片用photoshop隨意做了幾張圖片和設計
連圖書館的借閱證都弄了,呵
非常喜歡這張在央圖的照片
透過電腦才發現,綠葉倒映在玻璃上,很美:)

今天,特別想念香港
也許是好友和我說了他們即將前往香港跨年
也也許是這幾天的低潮導致?

就像晚上在plurk發的噗
如果說戴著來自香港的錶是種信念
那麼,就請讓這太陽火焰持續照亮我的心吧:)
至少在低潮的時候,能給我一點力量,繼續往前走

至少想起香港的時候,都是感謝和開心的心情
維持這樣就好, 我就滿足了:)

這次到訪,將會是第一次在冬天旅行的體驗
很短的時間,和上次停留在香港的時間一樣
一樣不會背紅色小野人,一樣帶著450D,一樣會買預付卡
一樣會拖著薰衣草紫點點行李箱,一樣搭乘華航,一樣住在港島
一樣是那麼那麼期待親吻香港的心情
唯一不一樣的是,伴隨一種名為寂寞的心情...

不用太擔心,小太陽只是暫時躲起來而已
烏雲散去後
隱身在後面的陽光總會慢慢出現
我可是漸漸發光的小太陽呢(笑)







9 則留言:

  1. 我很久沒弄這些卡片,弄得很美!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感動了!!!你真是非常非常熱愛香港,連石硤尾美荷樓也曉得。但那邊以前不是這樣叫的,以前是石硤尾村第15座,有一個小子住在那裡看著世界在改變,當時那裡有很和睦的鄰居;山頭也有很茂盛的樹叢;如今小子長大了,看著歷史在煙灰,從15座過度至美荷樓再至改建中的青年旅舍,現在只能懷緬一下,有點難過.....哈哈,那是我的童年,謝謝你喜歡石硤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Adrian的留言,讓人很感動+開心:)
      想起了你上回同我說過的國小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離美荷樓很近呀
      也才發現,原來那天我腳下另一面的風景,就是白田和石硤尾

      我很喜歡香港的舊區
      那些有歷史的事物,靜靜的散發出一種獨特的美麗

      謝謝你
      希望這次前往香港,能拍回更多照片,到時一定和你分享:)


      刪除
  3. 回覆
    1. 看到AlLa去了好妙的名字-新娘潭
      一開始我以為照片是台灣,呵呵
      真的很有台灣中部溪谷的感覺

      以前想到香港總是會有很多感傷
      現在好很多了
      既然現實無法改變,那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吧

      週末愉快:)

      刪除
  4. 妳就快"回家"了!!

    哈哈 多拍一點平常人看不到的香港美好小風景回來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問題>/////<

      p.s 我忘了跟你說,灣仔還有舊灣仔郵政局(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郵政局建築)
         目前的名字應該是:灣仔環境資源中心
         有時間的話記得去藍屋(一樓為灣仔民間生活館)和金鳳茶餐廳、檀島咖啡買蛋塔喔^^
         之前在書上還有看到一家不錯的"華星冰室",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灣仔還有很有趣的路名:星街、日街(Sun Street)、 月街(Moon Street)
         從太古廣場三座旁可以去到,附近有一些有家具店或是設計小物店:)

         以上,小太陽只有檀島咖啡外帶過蛋塔XDDD 都是書上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上次時間緊迫又下大雨,只去了修頓球場+灣仔太原街市orz
         這回也沒有安排灣仔的行程,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再請Stanley如果後來有去分享一下唷)


         
        

      刪除